• 關於場勘,我想說的是….












    [7/24花博爭豔館]

    今日台北依舊豔陽高照,就在蟬兒仍舊高聲呼喊著對愛的渴望的同時,我們已經隨著Alan來到了花博爭豔館;沒錯!今天就是設計師週重要大日之一的場勘日。跟著Alan老師的腳步我們一行人(不過也才三個)浩浩蕩蕩的走入花博場館裡頭,為何敢言浩浩蕩蕩咧?因為花博爭豔館實在是太~冷~清~啦~,偌大的花博公園裡頭會動的大概除了我們,就只剩被風吹著跑的枯葉了。

    但好險柳暗花明,穿越了幾條小道,我們來到了爭艷館,也就是這次設計師週所將要舉辦的場地,一踏入館內便看見遠處聚集了一小撮人,吱吱喳喳討論的好不熱鬧阿!原來是各個參展單位的負責人,而每個人無一不圍繞著設計師週場地負責人-設計師連線的小邱

    每個對著小邱都重覆著抬頭問問題低頭做筆記的動作,深怕遺漏了一絲佈展重要的訊息,造成展場無法達到最完美的呈現;而小邱也不厭其煩的逐一解惑,真的很配服小邱那無比的耐性。

    這次場勘,除了看到空曠無比的花博館外,也看見每個參展單位的謹慎與用心每面牆,每盞燈,連隔板中間所釘上的橫柱,大家都如此用心地看待;以往參觀設計師週時,都只是對著每個參展單位最後的成果發出驚嘆之聲,但卻未曾想過,大家也都是從一片虛無廣大的場館開始做起,也跟學生辦展覽一樣,會碰到許許多多的問題,克服得了、克服不了,並沒有因為是職業設計師要辦展了而問題就變小了。

    然而設計師們在面對問題時,是更多的沉穩以及解決之道,更加細微的觀察,天花板上撒落的光以及地板上的隙縫,當然還有過人的想像力,才能在空無一物的場館裡頭找到自己的位置並且想像出將來的樣子,這一切都在每個設計師、每個參展單位的腦中不停的轉動著,也讓我對策劃整個設計師週的台灣設計師連線致上最大的敬意,有了他們在背後規畫整個展覽,讓每個參展單位在表現自己的同時也能不偏離大會主題,這些都是需要多少顆強大的腦袋跟心臟才能完成的事,設計師連線辛苦了!

    今日的場勘也在炎熱的大太陽底下歡喜圓滿的結束了;那至於廣大虛無的爭豔館到最後會變成怎麼樣呢?就請大家9/14~9/23台灣設計師週一起來見真章吧!



    5th_smart?籌備期相簿
    設計師企畫聯展


    文字/ 實習生林九
    照片/ 實習生大嬸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幕後團隊

    我的相片
    幕後的策展團隊叫天晴設計事務所。你所看到的這一切都是我們努力的成果!我們歡迎任何形式的合作方式,請與我們聯絡/
    Now you are visiting afterain design studio's project :
    Taiwan Designers theme exhibition. If you have any ideas, please contact with us, e-mail to : service@awmcorps.com

    媒體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