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天,我們打不完的逐字稿....


    [8/22天晴二部]
    暨三天訪談九位設計師,這瘋狂的旅程後,今天要來跟大家說的是另外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
    「那些天,我們打不完的逐字稿」

    有打過逐字稿的捧油,應該都知道這是一項比鄭多燕更能夠將你的精氣神消磨殆盡的工作,而且不只有精氣神,青春小鳥兒們也在盯著同一個人的「嘴臉」的同時就這樣展翅高飛了(我的青春小鳥兒快回來啊~~~~)

    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天晴小小實習生不顧青春鳥兒也要把逐字稿打出來咧?


    讓我們看下去.....

    右側影片欄滿滿的都是等著被化為文字的影片
    這次smart?展覽總共邀請了19位設計師,為了讓大家能夠對本次的展覽以及設計師的想法有更深入的了解,天晴訪談團在前一陣子風雨無阻的造訪了每個設計師的工作室,為大家取得了設計師們對於本次展覽以及設計的看法 (詳情請見上一篇: 我不在公司,就在去訪談的路上...)

    但由於設計師們講到設計,內心總是澎派不已,大家總是在害羞的自我介紹完後,切入正題後開始不自覺得侃侃而談,不論是關於主題還是關於設計,每位設計師皆有自己獨特的觀點及看法,而如此一段錄下來總不免要花個一時半刻。

    可是面對如此龐大的18位設計師的訪談,該如何將精華片段挑選出來讓大家在最短的時間內就能吸取咧?

    逐字稿,這時候便是挑選片段最得力的助手!

    打逐字稿時才知道什麼叫做「一秒萬年」.....
    逐字稿內除了設計師們所吐露出的字句外,表情及反應也是一大重點啊!為了讓剪接人員能夠快速的挑選出片段,這些誇號內的反應,例如詭異的笑容(一臉心虛)猛然轉頭看左邊都成為選擇片段的關鍵要點阿。

    除此之外,由於18位設計師皆有著不同的口條,有的說話邏輯清晰又快速,有的嚴肅而字字到位,有的則是活潑開朗整個影片都充斥著哈哈哈的笑聲,由此也看的出來每個設計師們的個性,而要將這些我們所聽見的聲音所看見的畫面化為文字,真的是再再考驗小小實習生的耳力啊!


    究竟是什麼工具,能夠讓小小實習生抓得住每個聲音呢?

    人客阿~聽逐字稿就要用天晴牌黑巧克力耳機,天晴牌黑巧克力耳機為你抓住每個聲音!
    講到這不免會讓人覺得是在置入性行銷,但我真的要說天晴黑巧克力耳機真的音質好到攝影團隊在遠處偷笑都能聽到阿!而且邊打逐字稿的同時,還會散發出陣陣的巧克力香,讓人隨時都充斥在戀愛的感覺之中(疑!?),所以逐字稿打起來也特別的順手,真的給黑巧克力耳機百個讚!謝謝你的相挺與陪伴啦~


    而至於這些由逐字稿所挑選出來的精彩片段最後會在哪裡出現咧?
    就請持續關注
    設計師企劃聯展www.facebook.com/TWdesigners
    圖片 / 攝影協力 Ashley 、林九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幕後團隊

    我的相片
    幕後的策展團隊叫天晴設計事務所。你所看到的這一切都是我們努力的成果!我們歡迎任何形式的合作方式,請與我們聯絡/
    Now you are visiting afterain design studio's project :
    Taiwan Designers theme exhibition. If you have any ideas, please contact with us, e-mail to : service@awmcorps.com

    媒體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