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不在公司,就在去訪談的路上...




    [8/13天晴二部]
    台灣設計師週日日逼近呀~策展團隊除了開始進行設計師及作品拍攝的工作外,還有另外一個大重點就是-本次參展的19位設計師的訪談

    上週最艱鉅的挑戰就是要在短短三天之內訪談9位設計師且要在短短四天內打完9位設計的逐字稿,相信有做過類似工作的人就知道,這個任務有多麼的艱!鉅!啊!沒做過的也沒關係,安全帶繫好,我們將帶你進入訪談的真  實  內  幕!



    隨著訪談團隊的腳步,我們踏遍了每個設計師的工作室,有些工作室就在隔壁巷子,訪談前五分鐘再出發都還來得及;有些工作室卻遠在天邊,提早前一個小時就得出門也是常有的事。

    但每次的訪談,踏入每個設計師工作的空間都無不讓人大開眼界,有的工作室靜謐而沉穩的工作著,有的則是參雜寵物的吠叫聲而顯得生氣蓬勃。

    每個工作室都別具特色,也再再顯現出每個設計師不同的特色。


    訪談團隊最最最基本的配備:相機4台
    進入訪談過程,每個設計師們對於相同題目所做出不同的闡述都讓我這個小小的實習生內心彭湃阿!

    由於參與smart?_設計師企畫聯展的設計師,各自的背景多少都有些差異,有建築室內設計師、有專攻平面多媒體,有些則是協同音樂家一起來參與這次的展覽作品。

    每個人立足的點都不同,所以讓相同的題目都有了許多不同的解讀;在訪談的同時,真的深深地覺得,深入了解每個設計師想法後,在看待作品時能得到的是你超越你所想像的多。

    訪談設計師 - 劉香伶
    除了能聽到設計師們的想法外,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捕抓最美好的畫面給大家觀看,所以,器材設備還有伸縮自如的功力一定得備足,才能把設計師們的一顰一笑最真實的呈現給大家。

    最好的角度在.........桌子底下
    為了能大家更了解設計師們在設計過程中的想法,並讓更了解設計師企畫聯展,策展團隊對於設計師訪談可是絲毫不敢馬虎,從前置作業與設計師約訪談的時間,到實地前往設計師工作室拍攝,直至最後的影片剪輯,每個環節每個過程都絲毫不敢怠慢。

    而最後影片將會在哪裡撥放呢?
    請持續關注 設計師企劃聯展https://www.facebook.com/TWdesigners

    設計師企劃聯展 攝影團隊key man - 于綺


    文字 / 林九
    圖片 / 攝影協力 八六 、林九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幕後團隊

    我的相片
    幕後的策展團隊叫天晴設計事務所。你所看到的這一切都是我們努力的成果!我們歡迎任何形式的合作方式,請與我們聯絡/
    Now you are visiting afterain design studio's project :
    Taiwan Designers theme exhibition. If you have any ideas, please contact with us, e-mail to : service@awmcorps.com

    媒體協力